财经新闻

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赴康克清故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字号+作者:谢良明 来源: 2023-04-15 11:1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4日,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组织全体'...

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赴康克清故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激发党员干部增强党的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3月4日,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赴万安县康克清故里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主题党日活动。

 

康克清同志,原名康桂秀,1911年9月7日出生于江西省万安县,是久经考验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妇女解放运动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儿童工作的开拓者。她193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32年在江西瑞金任红军总司令部直辖的女子义勇队队长、直属队政治指导员。1934年当选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临时中央政府执行委员会候补委员,参加了二万五千里长征。曾任八路军总司令部直属队组织部长、政治处主任、党总支书记、晋东南妇女救国会主任等。新中国成立后,任宋庆龄基金会主席,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会长,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委员、常委,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

 

4日上午,研修院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驱车近3个小时,先后来到万安县康克清故居、康克清纪念馆参观学习。大家仔细观看康克清故居和纪念馆里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展陈,认真听取康克清同志堂弟和讲解员讲授康克清鲜为人知的故事,对康克清的光辉事迹深感敬佩,进一步激发了增强党员意识,牢记初心使命,做好本职工作的精气神。

 

一位年轻党员在此次参观学习后深有感触地说,以前我只知道康克清同志是朱德总司令的夫人,没想到她从小生长在贫苦农民的家庭里,没有上过学。上井冈山时,康克清还不识字。但她参加红军以后,在紧张的战斗生活中,坚持每天学会读写6个字,并且从事宣传思想工作。为了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文化素质,康克清主动登门向朱德求教。在朱德的热情辅导和影响下,康克清的文化水平提高很快。后来,还先后担任红军总部指导员、红四方面军党校总支书记等职,并且坚持在中央党校学习四年,成为做部队干部战士思想政治工作的行家里手,是我们从事党性教育培训工作学习的榜样。

 

“我们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当康克清式的好干部,助推研修院党性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行研修中心井冈山党性教育研修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和群众代表一致表示。(图、文:谢良明)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
精彩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