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专栏

黄力晨:美联储鸽派预期支撑金价偏强震荡

字号+作者:黄力晨 来源: 2020-12-15 20:2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美联储利率决议临近,市场上的鸽派预期以及对刺激法案的期待,推动金价日内反弹,走势偏强震荡。'...

   12月15日周二亚市盘中,黄金白银价格上涨,走势依旧维持震荡整理。自美联储最新一轮财政刺激计划遇阻以来,黄金价格高位回落,已经连续四个交易日呈现震荡走势,黄力晨认为造成金价不上不下的原因,一方面是市场对刺激法案依旧抱有期待,美国疫情持续恶化,美联储鸽派预期,以及美元长期偏软,限制了金价的下跌空间,另一方面是疫苗带来的利好消息提振市场风险偏好,令黄金多头顾虑重重,限制了金价的反弹空间。此外,本周市场消息繁多,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多家央行将公布最新的利率决定,投资者观望情绪有所增加,同样限制了金价的波动空间。

  


  国际黄金周二上涨,收复上一个交易日全部跌幅,走势依旧处于区间震荡整理。下方支撑:关注1小时5日均线1840美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1833美元附近,4小时布林带下轨1824美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1846美元附近,区间震荡高点1850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国际黄金暂时维持区间内偏强震荡运行,金价需要上破区间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可以先关注1850美元下方看一次回落,上破则观望。

  


  黄金TD周二上涨,收复周一全部跌幅,金价逼近震荡区间上轨附近,日内走势偏强。下方支撑:关注383元整数位置, 4小时和日线布林带中轨382.2元附近,4小时10日均线381.2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上周五高点384.1元附近,这也是上周初黄金高位遇阻回落,价格向下跳水的地方。总体而言,黄金TD日内走势偏强,目前金价处于震荡区间相对较高位置,向上破位才能打开进一步上涨空间,可以先关注384.1元下方看回落,上破观望。

  


  国际白银周二价格上涨,收复周一全部跌幅,日内走势偏强,不过银价依旧处于区间震荡。下方支撑:关注1小时5日均线与4小时布林带上轨24.07美元附近,4小时和日线5日均线23.95美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23.8美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本周高点24.21美元附近,上周白银跳水位置24.38美元附近。总体而言,国际白银维持震荡整理,日内走势偏强,不过银价需要向上破位,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可以先关注本周目前高点位置看一次回落,上破则观望。

  


  白银TD周二上涨,收复周一晚间全部跌幅,日内走势偏强,向上试探上周五高点位置,暂时遇阻,银价依旧处于区间震荡整理。下方支撑:关注5000元整数关口位置,1小时10日均线和4小时布林带中轨4976元附近,日线布林带中轨4939元附近。上方阻力:关注4小时布林带上轨和周线10日均线5058元附近。总体而言,白银TD日内走势偏强,价格处于震荡区间较高位置,需要上破阻力压制才能打开进一步上行空间,可以先关注5058元下方看一次回落,上破则暂时观望。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