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积极开展“平安泰和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字号+作者:郭星军 来源:金融理财网 2022-12-31 21: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农发行泰和县支行积极开展“平安泰和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

 为落实省平安江西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的志愿者活动有关要求,为营造齐抓共管共建平安突泉的浓厚氛围,,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农发行泰和县支行积极发动辖内职工争当平安志愿者,推动形成人人参与、个个奉献的精神面貌,持续营造和巩固“平安有我、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高度重视,发挥党员带头作用。为进一步做好“江西平安志愿者”工作,农发行泰和县支行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由党支部书记牵头,立即组织全行在职党员成立了平安志愿工作小组,并统一部署志愿者工作。同时,组织党员深入学习文件,领会文件精神,提高思想认识,筑牢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全行员工积极参与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定点帮扶,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泰和县支行志愿者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的号召,踊跃参与社区志愿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为落实当地两日一检的疫情防控政策,志愿者通过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核酸检测秩序、帮助老人补充电子身份信息和体温监测等,积极协助社区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一个多月来,志愿者帮助社区开展15天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服务群众超3000人次。同时,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网点LED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入户“小喇叭”、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志愿者将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和要求传递至社区群众,让大家及时知悉最新的防疫政策,彰显金融志愿服务队的温度。如9月12日开始,我行员工樊光盛和曾庆龙两位同志参加泰和县在澄江社区、人民广场防控核酸检测志愿者,坚持到工作结束。
加强宣传,拓宽金融知识教育。通过“内外结合”的方式,在营业网点大厅内创建宣传专栏,利用电子显示屏、液晶电视等自有媒体播放各类宣传标语;组织志愿者深入社区、街道,向过往群众开展专题金融知识宣讲,并发放宣传手册。截至目前,泰和县支行开展反假货币、网络安全、金融诈骗、金融知识、金融标准为民利企等主题金融安全宣传活动8次,共发放宣传手册360份,服务群众超500人次。
共建文明,维护社会公共环境。为美化社区环境,改善群众居住水平,泰和县支行志愿者下沉社区,主动开展了“志愿者扫落叶 共建文明城”的主题活动。在清扫过程中,志愿者身穿红马甲,清扫街道两旁的落叶和垃圾、整理路边二轮车的摆放秩序等,赢得了社区群众的肯定与好评。
下一步,农发行泰和县支行将总结此次平安志愿者活动经验,持续开展系列志愿者活动,强化担当意识和服务意识,营造浓厚的“为民”热潮,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确保平安志愿服务活动效果长存。
 

1.金融理财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金融理财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金融理财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金融理财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金融理财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